关闭

广东通报154违法违规房产开发商及中介

2018-01-04  10:08:39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广东省住建厅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以来各地查处的第五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违法违规开发商及中介共有154家,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捂盘惜售”“未按规定公示相关事项”“违反规定预(销)售”“未办理中介机构备案”“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等,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破坏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

广州一房企被取消网签资格

据了解,被处罚的广州开发商及企业共21家,违法违规行为涉及“现场公示资料不齐全”“未按规定公示销控表”“未公示人员公示栏、中介收费标准、营业执照、备案证书”等。

其中广州意浓实业有限公司在宣传中,涉及“宣传资料包含了教育配套、交通配套及限购表述等违规信息”。广州花都佳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及“未公示环评、周边不利因素、规划总平面图原件、预售证、规划附图和相关销售资料”。广州市雅翔房地产有限公司涉及“ 未在规定时间内对外公开销售,涉嫌捂盘惜售,销售现场未公示预售证原件等销售资料”。广州市群益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因在“为新镇恒大山水城琴湾二街13号101房提供房地产经纪服务时,该房屋处于查封状态”,被相关部门取消网签资格,依法处以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佛山一房企被罚204万元

此外省内其他地市也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未在其经营场所按要求公示相关内容”等违法违规现象。

其中,中山市丰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被责令停止预售,退还全部违规收取的预付款项,并处以罚款98425元的行政处罚。合联圣实业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办理机构备案收取诚意金不退还;违规发布虚假房源”,被房管部门列入黑名单,并通报工商部门。佛山市时代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向购房人提前收取预售款性质的费用”,被依法处以204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