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买房,选择居住氛围很重要

2017-12-21  09:34:5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买房时,购房者往往会着重注意房子的地段、质量、户型和价格等等,而很少有人会注意到房子的居住氛围,其实,房子的居住氛围,对购房者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业内人士表示,居住氛围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购房者入住之后的生活舒适度。

有无业主委员会

购房者在购买现房或者是二手房时,可以观察以下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有没有在正常的运作,如果没有,则会对房子的价格和舒适度造成较大的影响,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不便。如果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正常运作,那么购房者则要了解业主委员会有没有在用心地维护小区。

周边邻居也很重要

一个好的邻居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而在买房的过程中,周围的邻居品质的好坏也很重要,购房者在买房之前,最好可以先去了解一下,房屋周围的邻居怎么样。

购房者可以通过观察周围住户的言行举止,进行大致的判断。这主要是因为购房者入住之后,居住的邻居是品行高尚的人的话,不仅可以对幼童有着身教的影响,还会提高购房者生活的舒适度。

避免空置率高和偏远小区

对于购房者来说,空置率高和地段较为偏远的小区也要避免选择,在购买房屋之前,购房者可以在晚上6点-8点之前前往小区观察小区的点灯情况,如果低于6成,就算低空置率的小区。

此外,购房者还可以根据小区停车场车辆出入等情形来判断小区的空置率。另外,地段较为偏僻的小区,最好也不要买,因为这样的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一般都不会很完善,而且交通也不是特别便利,对购房者以后的生活品质有着很大的影响。

住户太多的大型小区要避开

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很重要,这样入住后的生活质量能得到很好的保障,但是如果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太多,小区居住的人太多的话,很容易出现纠纷和门禁不够森严的问题。还有多拼格局规划的小区,购房者最好也不要选择,因为这种多拼格规划的小区,出门光是等个电梯就要花不少时间,而且出入人口也相对会很多,环境比较嘈杂,影响购房者的居住安全和舒适度。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