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购买准现房,冬季勿忘看景观

2017-12-21  09:35:5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近些年来,每到年底,由于不少开发商会因为资金回流的问题,推出一些优惠促销来吸引购房者,所以冬季看房的人也不在少数。对于冬季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如果是现房或准现房,千万不能忘了看景观。业内人士指出,冬季可以更为直观地了解到小区园林绿化的优劣和物业管理的水准,本期笔者整理出一些要点。

看整体

小区的景观道路两侧是否有对称种植的绿化带、小区车库入口的坡道墙是否有绿植覆盖、小区人行步道的设计是否和植被相协调,这些整体景观效果一样都不能忽视。

看功能

园林绿化要彰显人文精神,毕竟它的主要功能还是服务与小区居民的,因此,园林中要设置长椅等休息设施,以满足居民散步、休息、运动等需要。

看面积

按照规定,新建住宅小区的绿地率不应低于30%,老旧住宅小区的绿地率不应低于25%。而且为了保证绿地有充足的光照,来满足居民的活动需求,成片的绿地应满足不少于1/3的面积在标准的日照范围之外。

看植物

小区的景观效果好,并不是说只要绿化面积大就足够了,还必须满足植物种类丰富、配比合理的要求,所以除了要考虑到美观性,还要考虑植物本身的特性。一般来说,灌木、乔木、藤本、草木等有机搭配,更能创造出四季的景观。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