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1月楼市温暖收官 12月上演“压轴大戏”

2017-12-14  09:38:4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2017年即将收官,对于大多数房企来说,年底是冲刺年度销售目标的关键时刻,不少开发商抓紧脚步,纷纷杀手锏。11月还有“双11”、感恩节等营销节点,不少开发商抓住时机,进行开盘、购房优惠等活动。

据台州市房地产管理处数据显示,11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8043件,热度堪比“金九银十”。可见不止开发商忙着冲业绩,购房者似乎也正抓住临近年底的时机为自己添置新家。

11月楼市热度高

据市房管处数据显示,11月台州楼市成交量升价稳,新建商品房成交8043件,其中住宅成交4257套,同比增长35%,环比基本持平,完美收官。

从整体成交情况来看,11月台州楼市还是比较暖,新房日均成交量为142套,有多日成交量近300套。从各区域成交量来看,椒江区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730套,位居第一;温岭市成交643套,位列第二;临海市成交595套,排名第三。

从供应上看,11月份有26个楼盘推新,开盘项目主要集中在椒江区、黄岩区和临海市,这也促进了这些区域的市场成交。另外,温岭市和玉环市、开发区各有3个项目开盘,仙居、天台也有楼盘新推。

目前市场形势比较明朗,年底的这段时间可以说是买房的好时机。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年底开发商都拿出有竞争力和产品力的楼盘进行市场对冲,进而完成自己的销售目标,所以目前既是周期、优惠和折扣力度较大的时候也是大量优质楼盘上市可供选择的时候。

土地市场较平稳

而11月台州的土地市场逐渐回归平稳,虽挂牌出让的地块有不少,但多为小面积地块,有11宗土地成功出让,总金额约14亿元。

其中,温岭市城西街道王府基村、下蔡村地块是台州首宗网拍地块,标志着台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开始从线下走到网上,台州正式进入国有土地网上交易时代。该地块是11月台州土地市场出让面积最大的地块,出让面积37000平方米,起始价为56000万元。11月23日,经过4个多小时竞价,最终由佳源以7.55亿元成功竞得,楼面价约10740元/平方米(未扣除回购),溢价率34.8%。

11月29日,碧桂园成功首入玉环,以1.064亿元竞得玉环经济开发区滨江大道东侧A-1地块,溢价率约42.82%;该地块属玉环新城板块,是玉环的重要发展板块,地理位置与发展前景优越。

11月出让金额较高的还有天台平桥镇62省道旁地块,天台杨帆龙庭以3.49亿元摘取。天台平桥镇下街村商住地块,星润地产以1亿元竞得。经济开发区开发大道北侧、金晖佳苑西侧办公地块,台州宏创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底价5018万元成功拿下。

整个12月份台州将有17宗地块集中出让,起拍总金额近37亿元,12月出让地块面积普遍较大,多宗优质地块备受关注,,对于未来台州楼市补充库存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12月市场继续发力

步入12月,每年这个时候开发商都积极筹备促销活动,抓住最后的机会冲一波年终业绩,今年也不例外。

2017最后一个月开发商入市热情高涨,全市有20多项目开盘勇闯年关,演绎楼市终极PK战。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开盘的项目多集中在黄岩区、椒江区、临海市、温岭市和天台县,路桥区、三门县、仙居县、玉环市等区域也均有楼盘入市,纯新盘有2家,为祥生·江山樾、京都盛世学府。

市场上的新项目多了,购房者的选择也就丰富了起来。“感觉现在房价基本稳定了,有需要就买了。”日前,在某楼盘销售中心,市民林先生表示,“只要房子的品质过关,环境较佳,就会选择购买。”

据了解,不断出现的楼市新产品及时补充了市场需求,不少置业者选择了量力而行,“买房这种事,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适合自己的就是好的。”有置业者表示。

另外,开发商年前的各类营销和项目亮相活动也是此起彼伏,不少房企还推出了年末置业活动,刚需置业的人群可以关注中意楼盘的实时动态年末置业市场,不管是刚需还是改善型置业需求,可选择的房源还是较多。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