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买顶层住房,消防设施很重要

2017-12-12  09:38:4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事实上,顶层房视野开阔,通风流畅,采光良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顶层房也有水压低、夏热冬冷、等电梯时间长等等缺点。

业内人士指出,究竟要不要选择顶层房,还是需要购房者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屋顶

屋顶最好是坡式,坡式屋顶又叫斜屋顶,是指排水坡度一般大于3%的屋顶,是现在国际健康住宅提倡的屋顶设计,隔热、防水效果比较好。

渗水和排水

买顶层住房,要注意屋顶是否渗漏,排水是否通畅。这一点,可以在雨后进行观察。有些房子,在雨天就会原形毕露。

另外,雨天还可以观察外墙的接缝处、墙面有无明显的水印及霉点。

水压

顶楼住房,因为楼层高,水压不足,所以自来水流量小,还会影响煤气热水器的点火。所以,水压问题值得我们的关注。我们可以直接在顶楼放水查看,或者向其他业主咨询。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开发商提供水管用材等资料。

消防设施

发生火灾时,热气和火势一般往上升。所以,居住在顶层的住户,更要注意检查消防设施,比如烟感报警器、手动报警按钮、消防栓内报警按钮、声光报警系统,正压送风系统等,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