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买房如何选对地段

2017-12-12  09:39:4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很多人买房,除了自住,还是为了实现房产的投资属性,因此,在居住舒适的同时,很多人会考虑到它的价值上升空间,是否会上升,关键看地段,地段为王,买房子首要考虑的是地段。

商业地段

选择公寓或商住房住宅时购房人会更加注重房子的商业地段,这样的位置地处闹市或者区域商圈核心,交通和商圈配套十分成熟,投资空间和升值潜力也很大;但与此同时这种地段的商务功能比居住性能要更强,环境成本和生活居住成本都较高,作为小户型投资和短时间居住的人群来说,会更加适合选择商业地段的房子。

宜居地段

宜居地段不一定非要选择地段繁华、拥挤喧闹的商圈城区,宜居地段就足够宜居,小区内环境舒适安静,拥有好的超市便利店和基本的生活配套与设施,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线则更适合家人居住,这样的地段就是居住的象征;另外宜居地段不在核心城区,房屋价格和性价比将更具吸引力。

特色类型地段

学区教育、旅游或养老等特色为主打的楼盘区域,属于特色类型地段,这类地段能针对性地满足一部分购房人的特定需求;学区房教育资源丰富,生源优良师资水平更高,养老楼盘属于社区养老服务型楼盘,居家养老配套完善,居住区域适老化设计则更加齐全。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