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11月台州土地市场平稳 12月将迎来推地小高潮

2017-11-30  09:33:4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商报  

经历了前几个月的土地狂欢之后,11月的台州土地市场渐入平和,与前几个月的多宗大面积地块出让不同,11月的台州土地市场以小面积出让为主,最终成功出让3宗,出让金额超9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11月的土地市场较温和,12月的土地市场将迎来一波小高潮,多宗大面积地块将于12月出让,值得期待。

年末土地市场趋稳

进入年末,土地市场的交易规模并无下降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90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增速创最近三年的新高,并比1-9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

虽然交易规模仍大,但热度明显回落,主要体现在溢价率下降、竞价次数减少、难以突破最高限价等等。部分城市还出现了罕见的流标、流拍现象。其中,热点城市的降温尤其明显,三四线城市相对平稳。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的降温主要源于需求端。此前的大量拿地,导致房企的资金状况出现一定的紧张,并影响到其在土地市场的决策思路。由于调控从紧的预期仍在,企业在土地市场可能会有所顾忌。

然而就台州而言,由于并未出台相关调控举措,因而土地市场一直较为平稳,在经历了前几个月的土地狂欢之后,11月的台州土地市场渐入平和,而进入12月,台州土地市场或将迎来一场土地出让小高潮,多宗大面积地块将推出。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