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住在台州 > 热点楼盘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五层居民小楼 两月电费60万元!
2016-12-14  08:43:54  来源:广州日报  

多位居民反映电费单异常 市供电局:设备故障导致抄表异常已修正数据并未划扣

居民手机收到的缴费通知显示当期电费超过56万元。

居民手机收到的缴费通知显示当期电费超过5000元。

天河区石东程界村一5层高居民楼两个月电费高达60万元,此外,该区域10多户居民也纷纷收到最新电费单,张张“万”元起步,小小居民楼缘何成用电大户?“天价”电费单还出现在白云区张村风度花园200多户住户的账单上,有住户往月1000多元的电费单突然飙升至5000多元。

昨前两日,广州日报报料平台收到多名市民打来求助电话,反映12月份最新收到的电费账单相当异常。对此,广州市供电局回应表示,天河区程界村是因远程集抄设备故障导致抄表异常,目前已在费用实际划扣前重新修正数据。白云区风度花园是因为换新电表后采集器未能正常使用,故12月最新账单收取的是近四个月的电费,而不是平常两个月的电费,因此总费用比往日高。

程界村:

新一期电费动辄万元

“幸好我卡里没钱,不然这么一扣,积蓄都得花光。”近日,住在天河区石东程界村的李先生报料称,他收到供电局的缴费短信,得知自己用作出租的一栋5层高居民楼上两个月用电量竟然超过90万度,算下来电费高达60万元。李先生说,这栋用作出租的出租屋高5层,目前共有10户住户,分两个电表。12月9日,李先生收到供电局发来的缴费短信,2016年10月5日至2016年12月3日这个计费时段,该栋楼其中一个电表读到的用电量为61728度,对应电费为39938.02元,另一个电表读到的用电量高达871537度,合计563884.44元。

李先生说,这比起以往的电费高了几十倍,对于城中村一栋普通居民楼而言实在太夸张,“即使拿来开工厂也不至于耗电那么厉害吧?”他随后跟街坊交流,发现附近还有至少十多户人家近两个月的电费都高得离谱,大部分都暴涨数十倍甚至近百倍,以“万”元起步。在程介西三多街的一个20平方米的肉菜档口,店主告诉记者,以往每月电费不过数百元,最近一期的电费却飙升到6万多元。

风度花园:

换电表后电费急速上升

与天河区石东程界村遭遇天价电费单相似,位于白云区风度花园200多户住户最新一期的电费也普遍是往日的两倍以上。

该小区的于先生向记者表示,数日前收到房东发来缴交电费的通知,10月7日至12月3日期间电费账单为1091.96元,而往常他平均每次缴交电费的数额基本是400多元,即使是6、7月夏季用电高峰期,账单也只是561.94元,为何这个12月份的账单价格高得离谱?

于先生表示,这一年以来并没有添置新的家电。目前住房92平方米,一厅三房,一家四口人。平时节俭持家注意省电,不明白为何近两个月用电突然飙升。风度花园21栋一住户也向记者出示缴费通知记录,该记录显示,该住户10月份缴交前两个月的电费为1733.72元,而上周六的缴费单显示,10月7日至12月3日的电费为5058.18元。

记者走访风度花园10多栋楼盘发现,这次收到贵价电费单的住户不在少数。来自14栋、21栋、5栋等楼盘的住户纷纷拿出手机账单反映情况。

风度花园物业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也透露,这几日接到了很多住户投诉。有街坊反映,这次收到的电费单是在换新电表后首次打出的,贵价电费或与新换电表有关。

市供电局:

两区域电费单

异常原因不同

对于天河区石东程介村和白云区风度花园住户反映的情况,广州市供电局进行了分别的回应。

市供电局回应,已到天河区石东程介村现场核查情况。经查,本次抄表异常原因为远程集抄设备故障。发现问题后,前日天河供电局已修正数据,成功争取在扣款日前修复数据。由于用户目前收到的电费通知单数据显示存在错误,所以给用户造成了疑惑,但天河供电局未进行实际划扣。天河供电局已安排工作人员陆续上门向街坊做出解释,并再次对现场进行核查。

针对白云区风度花园住户反映的情况,市供电局回应,风度花园在每个双数月份的3日进行抄表计费。该区在8月10日开始进行周期性轮换,因此小区内居民10月份只收取了8月3日至换表当日(即8月3日至10日)的电量电费。由于换表后现场采集器未能正常使用,12月3日抄表员通过手工抄录电表,因此12月份收取的是8月换表后至12月3日(即8月11日至12月3日)共计近4个月的用电量。市供电局表示,收到广州日报记者反映的情况,白云局立刻现场核实,今日将进入小区现场做好解释工作。若市民对电费有异议,可联系白云供电局西郊供电所电话:86416203。

责任编辑:林菽蔚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醉美红树林

好环境引得白鹭来

面子里子一样美

实体店发力“双12”
  分类信息
·
问卷调查
·台州一袋金币 ·红人馆 ·东海文学
·小微信贷 ·好吃好玩 ·责任状 ·承诺书
·频道对外合作 ·高校招生 ·台州文化人 ·读者网
·公祭网 ·台州概况 ·台州人保
  好吃好玩
·温岭元气火锅
·甲一海鲜麻辣烫
·深海八百米海鲜自助
·藤井自慢料理
·黄岩新派龙虾
·荷塘码头
·小肥羊
·石锅鱼
·临海夜色酒吧
·迷羊馆
  热点专题
·护航G20,台州在行动
·习近平回信勉励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
·聚焦台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清明:网祭英烈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2016台州“两会”
·台州市四届五次党代会
·最强寒潮来袭 台州全力应战
  论坛热帖
·12月13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关注】台州又增加65个电子眼
·苹果手机图片咋不能导入电脑?
·新高考进行时 要不要二进考场?
·小芝镇落羽杉林又到了层林尽染
·吉利汽车临海产业园扩建项目开工
·水岸村这条小河河水像墨鱼乌
·酒托在台州不少的小酒吧重现了
·在宁溪的路上看到 奇妙的车祸
·两年后集聚区将添千亩“氧吧”
  视频推荐

风云四号科研试验卫 ...

法院首发男性保护令
·世界最长铁路隧道投入商业运营
·奇葩理发师用菜刀锤子剃头
·人民币将新增七种直接交易货币
·我国研发聚变核心部件通过认证
·风云四号科研试验卫星成功发射
·陈小春版《鹿鼎记》5老婆齐聚
·法院首发男性保护令
·暖宝宝有些温度超80℃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