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住在台州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荣盛发展中南建设储备资源 积极拿地保业绩
2012-12-05  09:40: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为在二、三线城市积极布局的荣盛发展和中南建设,两者在房地产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业绩高速增长。业内人士分析,在政府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情况下,提前布局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企业,可借助城市升级与城镇化机遇快速成长。

荣盛发展积极拿地力保业绩高增长

11月29日,荣盛发展公告,竞得蚌埠、南京共三幅地块,成交额共计4.38亿元,这是11月以来,公司第四次宣布购得土地使用权,就在两天前,公司刚宣布以1.70亿元拍得沈阳的另一块土地。

回溯三季度,公司公告拿地234万平方米,拿地金额达34.3亿元,不仅在资源行将断档的区域如徐州、聊城等地补充了土地储备,同时也新拓展了如呼和浩特、临清等城市。

实际上,荣盛发展今年以来在土地储备方面一直表现得十分积极。年初时,公司原本提出了350万平方米的年度土地购置计划,而在10月份,根据市场新形势以及各区域经营需要,公司又对年初的购地计划进行了修订,将土地购置计划调整为600万平方米。

荣盛发展是立足于京津冀环渤海地区和长三角区域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企业,对于如此大胆的拿地动作,公司表示,为保持未来在A股房企中名列前茅的业绩成长性,作为最基本的生产资料,土地购置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

在生产经营方面,根据荣盛发展在2011年报中对今年的开、竣工总规划,公司计划在廊坊、南京、沧州、蚌埠、徐州、石家庄、邯郸、聊城、临沂、浏阳、沈阳、盘锦、唐山、湛江等14个二、三线城市40多个项目的合计开工面积达34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达317万平方米。

财务数据表明,荣盛发展今年不仅在土地储备上表现抢眼,其业绩增速也明显领先于市场。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116.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34%,销售金额68.17亿元,同比增长66.19%,销售回款57.99亿元,同比增长26.67%,明显高于易居统计的前10大房企销售额增长8%,和全国房地产销售额同比下降5.2%的表现。

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95亿元,同比增长37.59%;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2.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5.79%。公司表示,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经营规模扩大结转销售面积增加。

中南建设储备丰富资源

中南建设由于拥有建筑施工和房地产开发双主业,其产业链涵盖市政工程、一级土地开发、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及建筑装饰等,由此衍生出公司打包拿地和专注于二、三线城市大盘开发的特点。

中南建设独特的打包拿地模式是以工程建筑为起点,以建设地方政府大型公建设施或地标建筑为手段,控制相关土地资源。在打包拿地模式下,中南建设目前已拥有充足的土地储备,预计可满足未来四到五年开发。

业内人士认为,拿地能力是地产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中南建设打包拿地模式的最大优点是以较少的资金获取、锁定大规模的土地储备。资料显示,公司今年获取的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体项目地块,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楼板价仅为200元/平方米。

从业务区域分布来看,中南建设以经济发达的海门和南通为起点,逐渐向其他经济增长迅速和城市化进程快的二、三线城市拓展。目前公司已经拓展至江苏的海门、南通、镇江、盐城、常熟、苏州、淮安七个城市,辽宁省的沈阳和营口两个城市,山东省的青岛、寿光和菏泽三个城市,海南省的儋州和文昌两个城市,共四省十四个城市。其中,公司在海门及南通的市场占有率近几年一直居于龙头地位。

业内人士认为,聚焦于二、三线城市的中南建设,能借助二、三线城市快速的城市升级与城镇化机遇快速成长。

在新增项目上,中南建设上半年成功获取沈阳和苏州开发用地,重点对东营、泰安、潜江、大石桥住宅地产,烟台和唐山湾旅游地产项目进行了深入考察,公司表示:“预期下半年会在上述地区中实现新项目获取。” 此外,公司还计划增加本年度新开工面积,增长幅度在30%-40%,预计全年新开工将增加到140万平方米左右。

半年报显示,中南建设确因布局二、三线城市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51.33亿元,同比增长5.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增长13.22%。此外,公司上半年实现预售面积75.39万平方米,预售金额53.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78%和79.51%。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
·小商品城杭州地王 拿地三年仍在挖地下室
·雅戈尔楼盘被指粗制滥造 高价拿地房子难卖
·旭辉地产林中:刚需不会被调控 加速拿地是看好未来
·万达19.2亿通州拿地 为北京第三个万达广场储备土地
·保利招商等央企看好2013年楼市拿地毫不手软
·房企频频大手笔拿地 土地市场又“躁动”
·斥资逾70亿 9月房企掀起拿地潮
·大房企加速拿地 瞄准二三线城市
·7月土地市场升温 下半年房企拿地意愿或增强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七夕民俗文化节

修水利 通航道

边检警营开放日

渔船归港避风
  分类信息
·招标公告 ·获奖公示 ·责任状 ·承诺书
·读者网 ·频道对外合作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美丽中国 ·台州概况 ·小微信贷 ·台州福彩
·收藏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台州公祭烈士 ·台州日报社机房信息化改造 ...
  好吃好玩
·腌萝卜条的做法 怎样腌萝卜条
·椒江雾月法式铁板烧
·《好吃好玩》第四十期:感受东方舞的独 ...
·椒江鱼化龙日式料理
·椒江美渔坊海鲜楼
·黄岩钓鱼岛农庄
·椒江天下渔仓
·临海涌泉山庄
·临海涌泉镇
·天台梓园
  热点专题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公益广告
·吉利扩建伦敦出租车工厂
·一都三城新台州
  论坛热帖
·【关注】台州地方性法规该立啥?
·8月20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天台某宾馆发生一非正常死亡事件
·保健酒里加“伟哥”?监督检查
·女子割腕,再迟10分钟就危险了!
·危险
·三门80后小矮房里打造“蛇国”梦
·女子当小三遭情变 火烧情夫全家
·火烧情夫全家
·路桥徐翁村这边仓库发大火!图
  视频推荐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 ...

9月1日起办电话卡需 ...
·8月20日至9月3日单双号限行
·“高空自行车”突发意外坠亡
·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最新测试
·国际油价继续下行不断刷新新低
·全国奶消费三分之一为洋奶
·《加勒比海盗5》发布会
·让人显老的坏习惯
·如何识别网上医托?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