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中国台州网 > 住在台州 > 热点楼盘 新闻热线:88516001 88516281
栖霞建设幸福城保障房项目纪实:只留赞叹 不留遗憾
2012-11-13  09:03:31  来源:新华网  

栖霞建设幸福城项目施工现场

只留赞叹,不留遗憾

——保障房建设成就巡礼 栖霞建设幸福城项目纪实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张金凤 王汉斌)初秋的江南,淅淅沥沥的小雨更显诗意。古都南京最常见的法国梧桐在小雨的滋润下郁郁葱葱,生机勃发,它在向世人昭示着旺盛的生命力。“只留赞叹,不留遗憾”栖霞建设的这一口号,振奋着栖霞人,更为当下保障房的建设设立了一道标杆。

120万平米的建筑面积,1.28万户家庭,近4万的居住人口;“离土不离乡,就业在社区”的“以人为本”;“健康、安全、交流、受尊重”的群众需求;首创保障房项目系统管理制度;伙伴型项目管理文化;别具一格的建筑立面;紧凑舒适的居住空间;优于商品房的工程质量……网友赞叹:栖霞建设正在建设一座“幸福城”。

把保障房建设作为企业提速的一大引擎

近期栖霞建设半年报显示,2012年半年度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7.60%、24.04%、34.68%。业内专家解读栖霞半年报称,企业战略调整期完成,公司存货周转有望快速提升,利润来源趋多元化,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稳定、快速增长。

而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企业在保障房方面的建树是栖霞建设快速发展的一大引擎。2007 年国务院24 号文开启了我国住房供应双轨制的大幕,栖霞建设也随之加快在保障房领域拓展的步伐。截止目前,企业在南京已建成保障房250万平米,在建150万平米。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栖霞不仅在征地拆迁、规划设计、项目前期、工程建设、安置交付、物业管理方面积累更加丰富的保障房建设经验,而且通过运用价值工程和项目全寿命周期总控等先进理念,建立了一整套先进的项目管理体制机制,大大提升了企业对项目全寿命周期的质量、成本、进度总控能力,形成了“有限总价全寿命周期低碳住宅”(即“3L”)建设模式,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用爱心打造“幸福城”

“幸福不在远方,不在梦里,就在幸福城里。”幸福城项目的宣传片中有这样一句话让人记忆深刻。继江畔人家大型保障房项目后,栖霞建设再次在保障房建设中浓重地写下一笔。地处未来南京城东南新市区的中心,幸福城项目体量大、气势恢宏: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米,其中公建配套面积约35万平米(包括13万平米的商业配套)。项目以18至27层的高层住宅为主。近百栋建筑,错落有致地分布。配套设施有社区文化体育中心、大型商业中心、2座农贸市场、小食街、共2千米长的风情商业街,医院、学校,派出所、公交站台、老年公寓等,一应俱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将配套建设五所学校:一所30班中学、两所30班小学和两所21班幼儿园。

对于保障房建设高速度、高品质、高配套、高标准、低总价的“四高一低”的要求,是考验企业成本控制能力和项目管控能力的试金石。栖霞建设在建设幸福城项目中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注重细节,各项工作精益求精,真正做到公司经营理念所阐述的“立广厦于天地,奉爱心于人间”。

在幸福城规划图中,纵横两条宽阔的大道,连接了八个组团。沿路的两侧,配套设置商业和公共服务性建筑,使这两条主干路成为繁华的商业中心区,超市、银行、邮局、社区医院、电影院、街头公园等一应俱全。此外,栖霞建设运用模块化生态园林的设计手法,充分利用区内外原有的河流、绿带环境,采用多功能空间综合利用,丰富了居住区内的实用空间,营造出令人愉悦舒适的居住区。

在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工厂化的产业框架下,幸福城的建设管理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的赞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预算工委主任高强视察时表示,栖霞建设有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现场管理的成功经验,相信幸福城建成后一定是一个优秀的保障房社区。江苏省省长李学勇考察时称赞,保障房建设要面向22世纪的提法,是一种很好的创新。

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早在规划之初,栖霞建设就充分考虑百姓健康、安全、交流、就业和受尊重等需求,由此制定了这个项目的建设愿景——以可持续发展和百年建筑理念为指导,集成国内外先进适用技术,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考虑百姓健康、安全、交流、就业和受尊重等需求,将幸福城建设为“面积不大功能全,占地不多环境美,造价不高品质优,离城不近配套齐”的温馨家园,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保障房社区,未来南京城东的地标性建筑群。

幸福城项目自去年大年初五(2月7日)一个组团开工,仅用三个月就获取项目建设的“四证”,从而抢得融资先机。“中间克服了持续三个月的雨季的困扰,到目前为止,不到15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了62栋18至27层的高层住宅全部主体封顶,一半以上已落下脚手架。明年春节前后,这个120万平米规模的社区将基本竣工。”陈兴汉称。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
·三千六百万套保障房:一缕曙光照进青年梦想
·上海房管部门:保障房价将年年涨 应趁早拿房
·玉环首次发行1亿元债券建设保障房
·联合国官员赞广州保障房建设水平可与欧美比肩
·玉环首次发行1亿元债券建设保障房
·仙居保障房一期第三批公租房已开工
·杭州主城区保障房供地前三季度达2350亩
·随机才能掌握实际 以继续调控保障房地产平稳发展
·以继续调控保障房地产平稳发展
台州日报 台州晚报 台州商报
  精彩图片

七夕民俗文化节

修水利 通航道

边检警营开放日

渔船归港避风
  分类信息
·招标公告 ·获奖公示 ·责任状 ·承诺书
·读者网 ·频道对外合作 ·东海文学 ·好吃好玩
·美丽中国 ·台州概况 ·小微信贷 ·台州福彩
·收藏 ·魅力台州港摄影大赛 ·台州公祭烈士 ·台州日报社机房信息化改造 ...
  好吃好玩
·腌萝卜条的做法 怎样腌萝卜条
·椒江雾月法式铁板烧
·《好吃好玩》第四十期:感受东方舞的独 ...
·椒江鱼化龙日式料理
·椒江美渔坊海鲜楼
·黄岩钓鱼岛农庄
·椒江天下渔仓
·临海涌泉山庄
·临海涌泉镇
·天台梓园
  热点专题
·台州遭强降雨袭击
·道德模范在身边
·好网民流行语与故事征集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公益广告
·吉利扩建伦敦出租车工厂
·一都三城新台州
  论坛热帖
·【关注】台州地方性法规该立啥?
·8月20日台州段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天台某宾馆发生一非正常死亡事件
·保健酒里加“伟哥”?监督检查
·女子割腕,再迟10分钟就危险了!
·危险
·三门80后小矮房里打造“蛇国”梦
·女子当小三遭情变 火烧情夫全家
·火烧情夫全家
·路桥徐翁村这边仓库发大火!图
  视频推荐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 ...

9月1日起办电话卡需 ...
·8月20日至9月3日单双号限行
·“高空自行车”突发意外坠亡
·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最新测试
·国际油价继续下行不断刷新新低
·全国奶消费三分之一为洋奶
·《加勒比海盗5》发布会
·让人显老的坏习惯
·如何识别网上医托?
中国台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中国台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为中国台州网(包括台州日报、台州晚报、台州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中国台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
X关闭
X关闭
X关闭